close

1.
服裝起原有七種:氣候適應說、身體保護說、護符說、象徵說、羞恥說、引誘說、裝飾說。(很多說吼哈怕不夠空間,如果需要解釋可以加我即時通問我:o_y543a)

其實服裝對人類最重要性就是
馬士洛所提到的生理需求、安全需求、愛與歸屬需求、自尊需求、自我實現需求。
(1)禦寒避暑:這是人類最基本、最明顯的生理需求。因為人類是恆溫的動物,人們為了調節體溫,很本能的知道天寒了要多穿衣服以免受凍,天熱了穿涼快些以避暑。
(2)保護身體:為了使軀體免於受到外界的傷害,有必要借助衣服或飾品,使身體與外界隔離,減少外界的傷害。
(3)代表身分:其實很簡單,就像皇室會穿華麗的衣服。重要人物出席場面也要盛專打扮,才能顯示出他的身分地位。
除了一般服裝外,有些服裝更是針對代表身分而設計的,例如:學生制服、軍警服、護士服、空姐制服等。這些衣服有利於表明它隸屬於何單位、階級。
(4)美化身體:由視覺對線條、色彩、質料所產生的心理一像或是錯覺效果常使服裝因而能發揮「揚善補拙」的功能,以稍微滿足人們對增肥、消瘦、增高、縮小的需求。
(5)表現個性:現在是個性化的時代,每個人都期望擁有獨特的生活空間、生活品味及完全的「自我」。就是要穿出自己的風格,不要隨著流行走,這樣阿~你永遠都是跟著流行的小跟屁蟲:P
(6)滿足自我:是最高層次的自我實現需求。人活著的終極目標是止於善,是讓自己覺得生活愉快且滿足。
 
2.
服裝有關名稱?我不太董耶!是要什麼名稱
服裝 clothing, costume, dress, outfit
服裝資訊報告 clothing news report (學校報告那種)
 
3.
衣服:是指穿在人體,遮蓋人體軀幹及上下肢的覆蓋物。
「衣服」不包含冠帽、鞋等物,此乃不同於「服裝」之處。
服飾:包含衣服及衣服以外的裝飾品、附屬品,兼具實用性及裝飾姓。
so一般來說,「服裝」是指穿在人體的衣服及服飾品而言。但是服裝更應重視衣服及服飾品與穿用者之間,經組合融會後所呈現的一種整體外觀效果。
服裝效果好壞宇穿用者的性別、年齡、體型、服色、性格、職業、身分等特質有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 
「時裝」 時裝是時代的產物,代表時代的流行
 
4.
所謂成衣是指直接由工廠設計款式,裁剪縫製而成的衣服,
大量製成,降低成本以求大眾化及隨時可以穿用,
改善訂做縫製的缺點。
成衣的製作,不市針對某人或某一階段,而是為大眾製作。
消費大眾的肯定才是成衣製作者最大的保障,所以說「成衣是大眾的」。:)
 
總而言之成衣的出現,對人類的貢獻~
就是它以最低成本生產出大量的衣服,以供龐大的人類需求
我想這是最最重要的貢獻!!

親手打的哦-////-
有問題都可以即時密我討論:)我也很有興趣哈哈哈

參考資料 服裝科人:)
本文出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09090604544: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顏雪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